拍攝結束後我問著女孩
"被拍的當下妳在想著什麼"

"想到自己決定去歐洲一個月的事情。"

"那妳準備了多少錢"

"嗯....事實上我存了一萬"


那一天我追著她跑
她不受控制
腳步時而急時而緩並沒有固定的節奏
就算是不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也不會開口對我說些什麼
依舊輕鬆的邁開自己小巧的步伐
然後我配合的走著

我想起了捷運裡門還沒打開就撐起身體大步邁向門口的先生
穿著普通的暗藍色大衣
留著普通的髮型,沒抹髮油,梳的整齊
腳上是普通的黑色皮鞋,看不太出品牌
即使車廂裡沒什麼人
離到站的時間也還有段距離
他的鼻子幾乎緊挨著大門正中央的門縫
像是受訓優良的獵犬嗅到了毒犯行李箱內的毒品般那麼的筆直貼近



同時我也想起了她在我前面走著走著
突然停下來對著塑膠模特兒接吻的那一刻
當時我愣了一下
著急的拿起掛在脖子上的相機
裂隙式的手動對焦讓我的手緊張的冒出了汗

大部分的人都隨著歲月讓我停下來慢慢思考了
而妳彷彿讓我的時間停滯得更久
大概有多久
我得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ren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